清貧學童畢旅 騎車環島玩透透

 / 雲林縣

  什麼樣的畢業旅行最令你難忘呢!雲林兩所山上的偏遠國小,加起來才十三位畢業生,由於學生們多半是清寒家庭,為了要有省錢又有意義的畢業典禮,校長想出了騎腳踏車環島的點子,學生們晚上就借住學校教室或是廟裡,高雄一家飯店得知,打算今天免費招待學生住宿,讓孩子們高興得不得了!

  頂著南台灣的豔陽,每個小六生奮力踩腳踏車,臉蛋個個紅通通,有人騎到一半腿軟,礦泉水滾下車,有人爬坡氣喘吁吁,這樣的畢業旅行,實在超難忘,尤其女同學說剛開始知道要騎腳踏車畢旅,還一度不能接受。從不能接受到期待自己騎完全程,孩子們說這是最難忘的畢業旅行,一路上為了節省經費,他們就借住國小或是廟裡,打地舖,吃乾糧麵包。

  克難畢旅是因為他們來自於雲林山上兩所偏遠小學,人少,學生家裡也清寒,高雄一間飯店得知,打算免費招待吃住一晚,孩子們都超開心,他們一路從屏東出發,要經過高雄、台南、嘉義返回雲林山上,三百公里的長征很不容易,要是在路上遇到這群畢業生,別忘了為他們加油打氣!(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