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嬰轉診波折 突顯防疫漏洞

 / 台北市

  腸病毒又新增五個重症病例,現在全台累計到265例,台南傳出40歲婦人疑似感染腸病毒引發心肌炎,可能是最年長的個案。而年紀最小,四個月大的芸芸不幸過世,波折的就醫轉院過程,讓家人非常痛心,也顯出基層醫院防疫漏洞。

  四個月大的芸芸,在照片中露出天真的笑容,卻在發病後四天,成了今年第九例,年紀最小的腸病毒死亡個案。家屬在網站上抒發心情,清楚的紀錄了芸芸的發病過程,6月20號,凌晨3點,芸芸發高燒,心跳加快,向護士反應,得到的答案,卻是不要擔心。直到凌晨四點,芸芸口吐白沫,整個病情完全失控,再轉送專責醫院也來不及了。不只小孩,大人也會腸病毒。現在,連台南市,出現了40歲婦人疑似感染腸病毒,引發心肌炎,因為心臟衰竭,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雖然疾管局還沒有確認台南市婦人,是不是今年年紀最大的腸病毒重症病患,但這一個月來,台大醫院已經收治了五個疑似成人感染腸病毒引起心肌炎的個案。全台腸病毒重症人數,一天之內,又再增加五人,累計265人。數字不斷增加,但衛生署仍表示疫情逐漸趨緩。

  署長第二度公開表示,如果疫情失控,願意下台負責。但是確認高峰期過了沒,還要再等一兩天。腸病毒引起全台家長恐慌,不只小孩勤洗手,大人也不能倖免,得多一分防備。(記者倪于雅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