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作文難 上萬考生不到1分

 / 台北市

  大學指定考試今天寄發成績單,二十四號就可以選填志願,今年的國文跟英文,題目有難度,沒有考生拿滿分,甚至在英文作文部分,還有超過一萬三千名的考生,拿不到一分,不過整體錄取率,還是會提高,十八就可以上大學的情況,應該還會再發生。

  大學指定考試,到底考得好不好,今天寄發成績單就會知道結果,今年指考報考人數,首度跌破十萬人,創下歷年新低,但是錄取率跟去年一比較,卻有可能再創新高。去年大學錄取率百分之九十七,甚至只要十八分,就可以進入稻江科技管理學院資訊科就讀,引發輿論批評。儘管已經有80個系所設立錄取門檻,但是因今年題目整體來說比較簡單,今年的錄取率會超過九成八,還有可能百分之百,也就是說,幾乎人人都有大學可念。

  但是今年的國文,英文,題目比較難,沒有考生拿滿分,甚至英文,在中翻英的非選擇題部份,還有一萬八千多的考生,拿不到一分,英文作文,更是有一萬三千多人幾乎快掛零。成績單今天寄發,考生可以先複查成績,二十四號,辦理登記分發,正式成為大學新鮮人。(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