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考生受不了 更換試場鐘聲

 / 台北市

  國中二次基測今天第二天,很多考生反應不考真是太可惜了,因為題目普遍簡單,應開可以比上基測測增加增加五到十分。這次考試在華江高中,有一名罹患強迫症的考生,因為聽到有音樂的鈴聲就會受不了,學校為了他更換試場鐘聲,創下基測首例。

  考場的這個鐘聲,可是特別為許同學更換的,罹患強迫症的他,對鬧鐘響鈴聲音特別敏感,只要聲音太大、太過刺耳就無法專心考試,華江高中特別為了他,把原本進行曲音樂的鈴聲換成一般的鐘響,果真舒服多了,也創下為考生更換鈴聲的基測首例。

  許同學立志非建中不念,儘管第一次基測,就拿下兩百八十的高分,但他還是堅持再考第二次,像許同學這樣在第一次基測就考高分的考生還有許多,但好還要更好,說什麼都要再拼第二次,測試自己的能力。

  這次基測題目普遍比上一次還要簡單,解題老師說考生要進步個五到十分並不難,不考第二次虧大了,十六萬考生的成績單七月二十二號寄,八月份等著登記分發放榜,能不能金榜題名,就看這一次。(記者郭怡君、姜竹祥、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