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制度將上路 首長上火線說明

 / 台北市

  立法院通過國民年金,勞保年金雙金制度後,但很多人對於怎麼繳費如何領款,還是霧煞煞!今天行政院大動作,找來內政部、勞委會等部會首長,站上火線,親自解釋!希望國民年金十月上路,民眾能有更多的了解。

  不管是家庭主婦、失業民眾、或是低收入戶,未來通通都有保障了!內政部規劃的國民年金,今年十月上路,到底哪些人符合資格參加呢?國民年金納保對象,從家庭主婦、長期失業民眾、五十五歲以下,不參加農保的農民,及低收入戶,通通可加入,估計約造福四百七十萬人。國民年金怎麼領?怎麼加入呢?國民年金政府負擔四成,民眾負擔六成,一個月繳六百七十四元,一直到六十五歲年限,平均一個人約可以月領八千九百八十六元,收益達到五倍之多。內政部表示,只要是沒有加入公保、勞保、農保的民眾,都可以參加國民年金民,即使領用四大津貼,仍然是國民年金適用對象。

  另一個近六十年來,首度大變革的勞保年金制度,明年元月上路,是不是每個人都照顧到了呢?勞委會主委親自說明配套措施,希望更便民。勞保年金、國民金等雙金制度通過,不僅讓台灣社會安全往前邁進一大步,也正式宣告全民保險時代來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