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牛蹄蟹 品嚐美味正當時

  秋高蟹肥美,現在正是大啖螃蟹的季節,宜蘭頭城的牛蹄蟹,肉肥蟹膏多,加入高麗菜、豆腐和油條,用味噌高湯熬煮,鮮美味道都是蟹的精華。

  肥美的秋蟹在熱湯裡轉紅,隨著滾熱的湯汁把精華都帶鍋中,撥開蟹殼,蟹肉肥美,還帶著滿滿的蟹膏,看了真是讓人食指大動,清淡的湯頭,搭配蔬菜豆腐提味,海鮮蔬菜的甜,都在嘴裡化開,再來一口又脆又酥的油條,口感更加豐富。

  這讓客人讚不絕口的螃蟹,是宜蘭大溪漁港盛產的牛蹄蟹,仔細瞧這上頭的牛字,可是牠的正字標記,一隻公蟹就有半斤重,簡單的舖上豆腐以及高麗菜,再淋上特製的味增湯,不用任何去腥的辛料,就能把螃蟹最甜美的滋味帶出來。

  除了牛蹄蟹火鍋之外,簡單的用豆腐清蒸也很美味,這蟹螯一剝,裡頭蟹肉,Q勁十足又清甜,看婆婆媽媽們一口細軟的蟹肉,一口暖呼呼的螃蟹味增湯,就知道秋蟹料理,真的是很享受。(記者張政慧 羅孝宇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