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地過度開發 清境危機重重

 / 台北市

  辛樂克颱風重創南投廬山溫泉,大家才發現,廬山有九成民宿不合法,其實鄰近的清境農場一百二十家民宿,也有六成不合法,地質專家說,清境山坡地過度開發,比廬山溫泉更嚴重,是意外的高危險區。

  開往清境農場的山路上,兩旁都是漂亮的民宿,整個清境農場,大約有一百二十家民宿。今年三十四歲的吳先生,就擁有兩家,十幾年前他跟爸爸到山上來,蓋了第一家,五年前又蓋了第二家,他說民宿的興建,都是依照原本的山勢走向,儘量保留原本的樹木和草地,因為是蓋在山坡上,他們也會重視水土保持,吳先生說,消防安檢都過了,稅也繳了,想合法,但多年來還是無法通過審查。

  地質學者提出警訊,清境農場的開發密度,比廬山地區還要高,政府一再放任業者任意開發,後果誰來承擔。業者長期違規經營,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但主管機關為了觀光產業,無視這些,一旦出事,再多的檢討也於事無補。(記者江麗君 史恩銘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