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廢棄物 台東衛生局不知情?

 / 台東縣

  怎麼會有這麼不衛生的衛生室?華視新聞記者獨家直擊台東武陵村的衛生室,用過的藥罐、針頭、針筒,丟的到處都是。衛生局竟然毫不知情,您來看看。

  藥罐,針筒甚至於針頭就這樣散落一地,就在武陵村的衛生室外頭,危險的醫療廢棄物就這樣隨手被人丟在地上,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這裡是村子裡唯一的一間衛生室,不管是預防針,或是肺炎肝炎抽血檢查,甚至其他危險傳染病通通都在這裡就近治療,不過醫護人員卻把醫療廢棄物這樣亂丟,針頭上不知道有多少危險病毒,只要被不小心刺到,就是可怕危機,當地的衛生局卻渾然不知,直到華視新聞上門詢問,他才趕到現場。

  在鏡頭前,清潔隊大動作趕緊清除,只不過醫療廢棄物雖然被清除了,但是當地醫護人員素質問題卻依然存在,更令人擔心的是,衛生室隔壁就是學校,也不知道有沒有無辜的學生,曾經誤踩針頭,留下未知的潛藏危機。(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