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燒麻薯 香Q不黏牙

 / 台北市

  台北這家有五十七年歷史的甜品店,店裡的招牌「手工燒麻糬」非常大顆,經過手工捏製,再放到油鍋用油煮過,吃起來又Q又不黏牙,配上熱呼呼的紅豆圓仔湯,非常對味。

  從油鍋裡把圓滾滾的麻糬撈上來,再撒上香甜可口的花生芝麻粉,熱呼呼的燒麻糬終於端上桌。看看這一大顆麻糬,重量有六十克,就算嘴巴夠大也很難一口吃完,最聰明的吃法就像這樣,用筷子把麻糬對分、再對分,趁熱咬一口,又Q又不黏牙。

  這全台灣最大的燒麻糬,除了手工捏製之外,老闆說,好吃的祕訣就是講究真材實料,而且先用熱油煮過。

  老闆每天現捏現炸,早就練就一番好工夫,不用秤重,每一顆麻糬大小幾乎一模一樣,不管冬天、夏天,燒麻糬都是店裡的熱賣產品,最高記錄一天可以賣到五百顆,還有客人一口氣吃了十四個。

  光吃麻糬還不過癮,很多客人都會再點一碗紅豆湯,因為重複熬煮,所以湯頭非常濃郁,裡頭還有很多小湯圓。

  這甜甜的滋味,不只老一輩的民眾喜歡,還有很多年輕人慕名而來,難怪這家甜品店可以祖傳三代,熱賣五十七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