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火鍋不油膩 自製豆皮最對味

 / 台中市

  天氣轉涼熱最適合品嚐騰騰的火鍋,台中市火車站對面小巷子能品嚐到已經二十五年歷史的沙茶火鍋店,自製豆皮加上清甜湯頭 ,非常對味。

  火鍋不斷冒出熱騰騰白煙,裡頭有豆皮、芋頭和蝦餃,才剛煮熟,客人的筷子就左右開攻,夾了就往嘴裡塞,客人點了牛肉、丸子和青菜,擺了滿滿一桌,想吃什麼就煮什麼,老闆說,他每天半夜兩點就到市場挑菜,買品質最好的,回店裡還要把青菜挑揀,清洗乾淨,

  老闆最自豪的招牌,就是一張張酥脆的現炸豆皮,請豆漿店把最好的豆皮留下來,自己高溫油炸,瞬間豆皮捲起,放到火鍋裡煮,越煮越好吃,就是因為食材新鮮,火鍋的湯頭會越煮越甜,煮久了也不會混濁,非常好喝。

  火鍋店開了二十五年,現在傳到了第二代,接手幫忙的陳先生,早上在幼稚園當跆拳道老師,晚上到火鍋店招呼客人,他說,很多老客人都是看著他長大的。

  陳先生說,他們的沙茶火鍋就是堅持用最新鮮的食材,不花俏,才能吸引顧客一在上門,一吃就是二十多年。﹝記者江麗君、楊宗穎、張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