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招牌統一規格 商家不滿

 / 台中市

  為了吸引客人上門,許多店家招牌愈做愈大,甚至突出在大馬路上影響行車安全,台中市政府決定從七月一號起,嚴格取締違規招牌,但商家抱怨擾民,又要多花錢。

  走在台中縣太平市抬頭一看,街頭的招牌整齊劃一,不論是尺寸還是規格都一模一樣。反觀台中市,看看育才街,簡直就像招牌隧道,混亂不堪,長的短的都有,甚至整塊招牌突出到路中央,幾乎和對面的招牌連在一起,台中市政府決定取締,不過店家很反對,店家質疑,改招牌很麻煩,除了花錢之外,不一定會有達到效果。

  但是市政府解釋,依照中央的建築管理法規定,招牌規格是寬不超過一點五公尺,長度六公尺以內,距離地面至少三公尺,除了美化市容之外,最重要的是為了公共安全著想,從七月一號起,只要不合乎規格的招牌,台中市政府會罰款四到十萬元,還會強制拆除,請店家立刻改善,商家最好趕緊提出申請,改善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