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有產假 變相鼓勵遭議

 / 台北市

  教育部修法明定最快下個學期開始,高中女生懷孕,也可以請產假而且成績不會被扣分,用意是鼓勵懷孕學生繼續留在學校讀書,不過辦法定出後,引發兩極反應,婦女團體肯定教育部用意良善,過許多學校和家長擔心,這樣會變向鼓勵未成年少女生育。

  又急又心煩的爸媽,帶著念高中就偷嚐禁果的女兒,來到婦產科,低聲詢問如何墮胎,這是大部分台灣的父母,面對未成年女兒懷孕,會做出的反應,不過為了鼓勵未成年媽媽不要休學中輟,教育部修訂的新辦法,高中女學生懷孕將可以請五十六天的產假,兩年育嬰假,而且不必擔心請假被扣分,這項新法受到婦女團體肯定,認為可以給懷孕少女扭轉命運的機會,不過良善的用意,恐怕沒有幾個高中女生有福消受。

  學生說,如果有同學不怕異樣眼光帶球上學,大家應該要支持。只是面對現實,一但懷孕,不要說社會指指點點,自己的父母也不能接受,政策與現實,落差實在太大,看看立委顏清標的媳婦,他在十六歲時懷孕,選擇輟學,結婚生子,人生也提早轉彎。對一個十幾歲的少女來說,懷了孕要解決的,根本不只是產假,孩子生下來,才是問題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