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市售電暖器 11%不合格!

 / 台北市

  天氣冷使用電暖器也要注意!消基會和標檢局抽查市售電暖器,發現11%不合格,除了標示不符,甚至有業者使用黑心的單層絕緣電線,要是開太久,很有可能會燒起來!

  冬天一到,各大賣場電暖器最好賣不管是葉片式還是風扇式,家裡擺上一台,冬天再冷都不怕!但就怕買到黑心電暖器,暖到整台燒起來,引發火災!消基會和標檢局檢測市售18款電暖器,就有黑心貨!進口品牌迪朗奇用電消耗功率檢測後發現比起外包裝還要高,也就是用太久會很容易過熱。還有國內品牌巧福業者用單層電線取代雙層電線,用久容易變軟熔解,很危險!不過業者喊冤保證一切合格。

  電暖器合格也要正確使用才能保障安全。買電暖器首先要有清楚說明標示還要有合格標章。使用時要用獨立插座,避免接近易燃物,還要遠離浴室、水池,才能避免觸電起火。此外孩童、老人、行動遲緩的人,使用時旁邊要有人監督,還有機械故障不要自己亂拆開修理,這樣使用電暖器,才能又溫暖又安全。(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