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標示不清 三秒膠暗藏危機

 / 新北市

三秒膠很方便,但是使用上也要注意安全!消基會公布市售的三秒膠,高達七成標示不清,但裡頭的化學成分可能造成呼吸道發炎和視力模糊。使用的時候,千萬不要接近口鼻。

使用三秒膠,只要一不小心,手指可能還不到三秒就被黏住。別看這小小一瓶,透明的膠水萬一滴到眼睛,用力扯開眼皮,角膜立刻就會像這名婦人一樣出現撕裂傷。看一看,生活中用三秒膠機會不算少。但是,消基會抽驗市售14件三秒膠發現,有七成標示不清,甚至有的只有英文,完全不見警語標示。

三秒膠黏住皮膚衣服,實在很困擾。但是,很少人注意到實際裡頭的成分更不得了。因為三秒膠的主要成分氰基丙烯酸乙脂,具有揮發性毒氣,吸入過量可能刺激流淚,視力模糊,呼吸道也會發炎,甚至有致癌的危險。

使用時,儘量不要接近口鼻。萬一真的黏住拉不開,可以浸泡在溫水,或去光水15到20分鐘,或直接上醫院,減少意外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