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指甲油含鉛 "癌"重有害!

 / 台北市

  愛美、喜歡塗指甲油的女生要小心了!消基會抽查市售指甲油發現,標示不合格的比例高達六成七;有的一瓶賣十元的廉價指甲油,更被驗出含有重金屬「鉛」和化學物「甲苯」,如果長期使用有致癌風險!

  女人愛美,就連小小的一片指甲也不放過。不過在您擦上五顏六色的指甲油時,小心鉛中毒。因為消基會抽查市售指甲油發現,四十六瓶指甲油中有六成七標示不清;這瓶在十元商店買的廉價指甲油,甚至含有重金屬「鉛」。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檢驗出含有超量的鉛,超過標準值五十倍以上,會造成貧血以及急性腎衰竭。」

  一瓶15CC的指甲油,集合了十幾種的化學物,到底有多毒?我們做個實驗看看。指甲油滴在保麗龍上,不到三十秒,一公分厚的保力龍就被腐蝕出一個大洞,換做是指甲有多可怕!裡頭的化學成分「甲苯」吸入過量的話,還可能產生頭痛、暈眩。

  建議您,指甲油擦兩個星期至少要休息一週,不要擦的頻繁,以免愛美不成,反而有害健康。(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