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數學優秀 全球名列前矛

 / 台北市

  台灣學生數學能力真的很不錯,一項國際的學生數學能力調查,台灣國二生的數學表現全球第一,小四學生數學表現全球第二,表現亮眼。只是問到學生喜不喜歡數學,調查發現,台灣國中生對數學的喜好度,全球倒數第十。

  老師說話,小朋友認真聽,果然交出了好成績,四年一度的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在五十個參賽國中,台灣的國中生勇奪第一。台灣國中生出國比賽不輸人,數學表現排名第一,和第二、三名的韓國和新加坡並列為最優等級國家;在科學方面排名也有第二名的好成績。國小學生表現也很棒,三十七個參加競賽的國家中,數學平均成績國際排名第三,科學學習排名第二。只不過,問問小朋友喜不喜歡數學,大部分的學生都搖搖頭。國中生喜歡數學的程度甚至全球倒數第十。老師也只好動動腦,讓學生學習兼玩樂。

  台北市興雅國中數學老師林壽福表示,不用一直這樣考試,留一些空間可以做一些不一樣的活動,帶給學生不一樣的題目,和思考、興趣的提升,就是希望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和自信能再多一些,快快追上數學能力,在未來比賽中都有超水準的演出。(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