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孫子貢獻積蓄 請三代吃團圓飯

 / 高雄市

  耶誕節,雖然因為不景氣,耶誕氣氛冷颼颼,不過耶誕節最核心的價值在高雄的一家人身上展露無遺。一家三代總共15個人,每年都選在耶誕夜團聚,而且耶誕大餐是孫子們存了整年的零用錢,在聖誕夜這天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吃大餐。

  這個平安夜,許小姐一家人好開心的在飯店聚餐,一看到聖誕老公公出現,不只小孩,連老人家都好興奮。算一算,這一家子三代同堂一共有十多人,在飯店吃飯也是一筆開銷,不過許小姐不擔心,因為今天的大餐,買單的是小朋友。

  原來,許小姐有五個兄弟妹,大家感情都很融洽,小孩子組成的表哥表姊團,體貼的他們從去年就開始把零用錢省下來,一百一百的存了萬把元,然後再全部拿出來犒賞辛苦的爸爸媽媽還有慈祥的爺爺奶奶。

  這個平安夜,許小姐的家人靠著事先計畫還有慢慢存錢對抗不景氣,小孩子說,接下來又要從頭開始,累積明年的聖誕大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