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貓熊的胃 動物園做窩窩頭

 / 台北市

  團團圓圓開心的吃竹子大餐,而除了竹子,動物園也比照著四川保育中心的配方特製營養的窩窩頭給團團圓圓當零食!這個窩窩頭非常講究,用玉米粉、竹粉加上雞蛋鈣粉來製作,營養又好吃獨門秘方也在今天大公開!

  看到團團圓圓會吃台灣做的窩窩頭,動物保姆們超開心,因為這可是他們特地照著四川臥龍保育中心給的配方製作的。這窩窩頭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祕方大公開!攪拌器裡攪的有竹粉、黃豆粉、玉米粉、糖和鹽,為了更營養,還添加鈣粉和雞蛋。加熱水充分攪拌均勻之後,接下來動物保姆可是辛苦的一個一個手工捏製。

  手感十足的窩窩頭還要送上蒸籠蒸到香氣四溢!在團團圓圓來之前,動物保姆就開始試做,先請亞洲象來幫忙吃吃看!亞洲象現在只要看到窩窩頭眼睛就睜得大大的,保育員手上拿著窩窩頭要亞洲象抬腿、甩鼻,可是聽話得很!但是接下來做的窩窩頭,全都是要給團團圓圓吃的,有多的才能分享,亞洲象想吃恐怕沒這麼容易了!(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