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失業率慘 近55萬人丟飯碗

 / 台北市

  主計處下午公佈最新失業率,全台失業人口五十萬九千人,創下歷史新高。失業率也破五,達到百分之五點零三,是二○○三年十月以來的新高。失業潮來襲,在這樣的歹年冬,失業給付也暴增三倍,飆到十一億元。

  果真是裁員滾滾,被裁員的勞工滾滾而來,而且越滾越大,到底有多少人現在找不到工作,行政院主計處公佈去年十二月失業率百分之五點零三,創下五年多的最新高,其中因為公司倒閉歇業得捲鋪蓋走人的,就佔了一半以上,不景氣讓許多公司關門大吉,無法救人救己。去年平均失業率同樣也創下四年來最新高,這麼多人一下子沒了工作,去年十二月申請失業給付的人也爆增高達三萬人,給付金額更飆到十一億元,通通創下最新高。

  而且過完年後,常會有季節性的失業,找不到飯碗的人會更嚴重,光發錢補貼也不補不完,勞委會動腦筋救失業當然先救自己人,從今年三月開始,預計外勞砍掉三萬名,讓本國勞工來卡位,影響最大的就是科技業和營造業,大老闆卻不想拍手說耶。

  大老闆相中外勞便宜肯吃苦,救失業無法事事如意,是勞委會現在最大的壓力,畢竟創新高的失業率這種步步高升,沒有人想要。(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