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聰誤當智能障礙 聽障兒錯安置

  這個小男童實在令人心疼,五歲的小龍,一出生就雙耳失聰不會說話,撫養他的姨婆誤以為是智能不足,把他送到啟智中心,直到用心的老師最近發現,原來小龍只是聽障,但過去五年都被安置錯誤。

  五歲的小龍因為從小不會說話,只能像這樣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所以就被扶養他的姨婆,以為是有發展障礙,送到了啟智教中心,但最近老師發現,其實小龍智能根本沒問題,只是耳朵聽不見。小龍這一拉,才終於被人察覺,他是天生失聰所以聽不見,當然不會說話,老師就像是打開了小龍的心門,讓他重新和世界接軌,但回頭看他的家庭環境,撫養的姨婆家境不好加上自己沒受過教育,根本無法照顧小龍。

  儘管如此,但對小龍來說,可以被開始教導手語,認識讀唇語卻是多麼棒的溝通,
因為他再也不用永遠被人忽視他的需求,老師希望有人可以幫忙小龍,讓他開刀裝上電子耳,讓他擁有正確的特殊教育,讓他可以重新聽見,這個世界的聲音。(記者劉漢生、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