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爸失業沒錢繳房租 攜子住公廁

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各地冷颼颼,台中市卻有一名單親的國小男童,整個寒假都睡在公園的廁所內。原來男童的父親長期酗酒,過年前被老闆炒魷魚,付不出房租,只好帶著男童住進公廁,吃住全在裡頭,直到開學後,老師發現男童不但全身髒兮兮,還瘦了一大圈,才知道男童的遭遇,社會局趕緊安置男童到寄養家庭。

  走進公園拉開殘障廁所,這裡就是國小男童阿誌寒假住的家,吊在牆邊的衣服又溼又髒,而晚上他就和爸爸一起裹著這條棉被睡覺,不過開學後他卻從來不抱怨。明明是住在廁所,卻偏偏說去了美國,直到老師發現阿誌的作業都沒有帶回家,全身又髒又臭,而且和同學站在一起也明顯小了一號才發現真相。

  老師說,單親的阿誌經常在連絡簿畫上陽光和笑臉,沒有想到他的父親酗酒,給兒子的竟然是這樣的生活。職工媽媽下午親手把阿誌交給家扶中心,希望阿誌能在寄養家庭中得到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