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住橋下 颱風夜心驚膽顫

  颱風天,台中縣卻有一家五口只用薄木板圍起來,住在橋下的河床邊;夜裡強風刮來,木板屋當場被吹的四分五裂,夫妻倆趕緊帶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男嬰,還有另外兩個孩子擠在車上躲颱風。

  強風吹來,像惡魔般的呼嘯聲,小孩嚇的找爸爸,因為房子快被吹散了;幾塊木板用膠帶黏起來,充其量只是一個四方型大盒子,這卻是楊家五口棲身的地方。颱風夜裡,木板屋被吹的四分五裂。還在坐月子的媽媽趕緊抱走剛出生的男嬰,回頭再抱一歲半女娃,和五歲兒子逃離危險,躲到車子裡躲颱風。

  五歲男童幫忙定釘子,想辦法不讓家倒下,還會在旁邊燒木炭取暖,也會點柴火煮熱水洗澡。靠父親打零工維生,貧困交迫,只好在河床邊,用木板組成不到三坪大的家;門很矮,要彎腰蹲著才能進去。

  看孩子跟他們吃苦,媽媽難過的掉下兩行淚。捨不得孩子吃苦,更捨不得送孩子去寄養,因此拒絕社會局安置。屋陋偏逢連雨,這幾天一家五口都穿上厚重衣服當被子,擠進車子裡,度過寒冷的颱風夜。(吳昭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