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豔陽天 南台灣破百年高溫

 / 台南市

  現在是三月,不過南台灣的民眾已經熱翻天了,這幾天北部民眾身上還裹著厚重衣物,南部民眾已經是短袖短褲。受不了高溫,冰店擠滿人潮。炎熱的天氣其實從二月就已經開始,台南市今年二月份平均溫度攝氏22.4度,打破一百一十二年的紀錄!

  南台灣台南市出現大太陽,熱得民眾紛紛往冰店躲!冰店生意好到不行,去年的現在是在等客人,今年換成客人要等,街頭上洋傘部隊也出現,男女老少短裙短褲加短袖,因為真的熱到受不了!

  同學真的是熱昏頭了,因為現在不是夏天而是春天,但台南市上個月平均溫度就有攝氏22.4度,也打破了南區氣象中心設站一百一十二年來的紀錄!

  根據統計南區氣象中心統計,台南市一百一十二年來,二月平均溫度超過20度的只有舞年,分別是一九五九年的20.5度、一九七三年的21度、二○○三年的20度、二○○七年的20.9度以及今年的22.4度,今年二月份的天氣真的一點都不春天!(記者劉漢生、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