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出口負成長44.1% 創新高

 / 台北市

  財政部二月九日公布了一月份海關進出口的統計數字,進出口都是負成長,其、出口負成長44.1%,再度創下史上單月最大跌幅。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國內一月份的進出口都是負成長!一月份的出口總值為123.7億美元,較去年同月減少44.1%,創下史上單月最大跌幅;而進口總值為89.7億美元也較去年同月減少56.5%,已連續四個月呈現負成長。

  財政部表示,除了外貿需求萎縮,高科技產業訂單減少才是導致出口明顯衰退的主要原因。事實上我國出口從去年九月就開始出現負成長,主要出口國中國與香港衰退幅度高達58.6%,美國也減少26.5%,有學者認為,目前唯有調整國內經濟結構,減少出口依賴,從國內需求面出發,這樣才可擴大內需、有效提振經濟。

  國際景氣持續低迷勢必影響國內貿易動能,因此學者預估今年上半年出口還是不好,要到兩三年後才會逐漸改善。(記者賴淑敏、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