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畫家巧手作畫 月入60萬元

 / 台北市

  相當特殊的行業,沙畫家,利用一雙巧手以細沙做畫,各種人物動動活靈活現非常生動,而且巧妙搭配音樂完全呈現,特殊精彩的技能讓他受邀到處表演,月入六十萬起跳。

  年輕人愛什麼?愛棒球,也愛騎單車!畫筆有時是兩個拳頭,有時十根手指頭,畫布就是這一盤散沙。亞洲第一位頭號職業沙手,莊明達,本來在電視台擔任美術指導,七年前到韓國看到沙畫表演,就再也離不開眼,回家閉關苦練,但要練成這鐵沙掌,能光靠叔叔有練過,不能有手汗,手指不能有漏洞。

  沙畫要漂亮,第一關就是沙悟淨!沙子務必要乾淨,不是隨隨便便海灘的沙,莊明達揮灑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彩色玻璃沙!雙手一發功,總是吸引大家看到說不出話,也想跟著比畫比畫,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畫家畫畫一手搞定,但沙畫家要練雙手萬能。

  就算一個短短三分鐘表演,得花一個星期沙盤推演如何搭配音樂一氣呵成,一個拍子都不能少!邀約可沒少,一個月畫出六十萬的收入就是靠著這股完美堅持,手裡握著一把沙子,眼裡容不下一顆沙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