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二團春鬥 演出現代版望春風

 / 台北市

  雲門舞集二團的春鬥今晚開始在台北新舞台登場!集合四個世代的編舞家,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雲門創辦人,林懷民,首度以台灣前輩作曲家鄧雨賢的音樂為題材,創作了一支現代版的「望春風」。

  搭配著熟悉的望春風音樂,但舞台上的舞者卻是一副東區美少女的模樣,一頭金髮,穿著時髦,這是林懷民塑造的二十一世紀版「望春風」,林懷民說,即使是追求時尚的現代女孩,心中也有「乎風騙不知」的時候。

  「雲門舞集二團」每年春天固定都有春鬥表演,但是今年很不一樣,相當有潛力的新生代編舞家鄭宗龍也以創意十足的新作品「牆」來剖析內心裡那股想要衝破束縛的慾望。

  資深編舞家古名伸也以十六年前的舊作「緘默之島」參與雲門的演出,舞台上只有一張桌子、一對男女,但舞者動作時而輕快、時而纏綿,男女間若有似無的感情、稍縱即逝的關係盡在不言中,成了這次春鬥演出中最資深的一隻舞碼。(記者蘇玲瑤、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