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大蒜能殺菌 不能當藥吃!

 / 台北市

  HINI來勢洶洶,坊間傳出偏方,克流感原料八角,還有可以殺菌的大蒜,連薏仁都賣得強強滾!上游醞釀漲價,但醫師提醒八角大蒜吃太多不能治新流感,反而會傷胃。

  走在街上,現在很多民眾已經帶上口罩,就是擔心流感病毒入侵,而中藥行現在最夯的就是八角了,幾乎天天都有人來買。原本是用在滷包的八角,作用是開胃驅寒, 一兩二十元,不過現在突然爆紅,就是因為克流感的原料中有八角萃取物,莽草酸,但是醫生說八角不等於克流感,吃多也沒效。

  來到菜市場,婆婆媽媽最愛買的就是大蒜,因為看到流感在各國蔓延,賣蒜頭的老闆這幾天生意特別好。很多人都知,吃大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有殺菌效果,現在買剝好的大蒜,一斤已經要80元,因為流感來襲,價格恐怕還會往上漲。

  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不管是八角還是大蒜都算是刺激性食材,吃過多都會上火、傷害胃黏膜,只怕太相信偏方,流感還沒來就先掛病號。(記者陳美喬、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