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抓抓樂 毛蟹一麻袋

 / 台東縣

  淡水毛蟹盛產期,很多民眾晚上會聚集在河流出海處摸螃蟹,不用花錢,摸到的螃蟹又大又肥,運氣好的話,一個晚上可以抓上一整袋。

  幾個大男人,冒險蹲在端急的溪水中,雙手都在水底,摸來摸去,不一會戰利品出現了。雙手高舉抓來的螃蟹,這些人知道現在是台東毛蟹盛產期,尤其是這種溪流底下藏最多,湍急的溪水有點危險,因為現抓的不用錢,看在省錢份上,大家甘願冒點險,水中腳步站穩點,手扶桿子抓緊點,只見大家一隻摸過一隻,晚上運氣還不錯,收穫有一整個麻袋。重頭戲還在後頭,一回家,大家七手八腳清洗,備鍋,熱水一放,薑片一切,清蒸紅燒毛蟹正式開煮。一隻隻灰色毛蟹經過處理,全都成了鮮美誘人的紅色佳肴,剖開腹部,最迷人的就是這。

  大家一口接一口,辛苦的代價真的很美味,好吃又不用錢,而且還能體會抓毛蟹的經驗,這一頓宵夜大家都吃的意猶未盡。(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