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吹毀心血 柚農加緊搶收

  辛樂克颱風重創台灣,尤其是南投,有木瓜農在上一次颱風中,兩千棵木瓜樹全都被沖毀,心血全沒了,而沒多久哈格比颱風又來了,正好遇到現在是台南大白柚盛產期,柚農擔心也會跟中部瓜農一樣,因此嚇得趕緊上果園搶收。

  拿著剪刀,柚農一早就趕著上果園一棵又一棵的把渾圓飽滿的大白柚裝進籠子裡。雖然距離最佳採收期還有一段時間,不過眼見颱風又要來了,想起之前文旦、柚子被一掃全落地的災情,柚農根本不敢冒險,所以還是提早搶收比較安心。

  上一次的辛樂克雖沒有重創台南地區,不過在中部地區尤其是南投根本是一片狼狽,瓜農張先生指著一片光禿禿河川地心痛的說這裡本來有兩千棵結實累累的木瓜樹,一場颱風造成河川改道,結果讓他的心血全都放水流。不過令人更擔心的是,在河道重先整治前這些河川旁還有幾十戶的民宅,颱風又要來臨,如果山區又下起超大豪雨,難保這些民宅會不會就像之前的木瓜樹全都被沖毀。﹝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