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可外出午餐 不用再翻牆!

 / 台北市

  高中生中午可以外出吃飯,這是台北市建國中學希望學生不要再翻牆,創下全國首例,即日起中午可以外出用餐。

  每天中午,建中的側門圍牆,就會上演這樣的景象,穿著制服的建中學生,一個接一翻出圍牆,怎麼會好好的大門不走要爬牆?

  一切都是為了吃,這些學生有的跑得快狠準,有的東張西望就怕被逮,雖然學校有開放換通行證外出,不過每班限額三名,對於三千八百名的建中學生來說,實在不敷需求,大家為了吃,還是繼續翻牆,意外也常常發生。

  為了一勞永逸解決問題,學聯會提案要求校方乾脆開放中午外出,而被建中同學吃膩的午餐,真的很差?我們實際到校園來看看,號稱「建中麵」的肉燥乾麵一大碗二十五元,關東煮甚麼料都有,只要五十元,而五十五元的超大便當,菜色其實天天都更新。

  同學老實說,其實校內伙食也算俗又大碗啦,只能說一流的學府,也給學生一流的自由。(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