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大不同 規定五類要標示

  越來越多人吃素,但有人吃全素、有人吃奶蛋素還有人不吃蔥、蒜或韮菜,市面上素食包裝卻標示不清,衛生署規定下個月開始素食品要清楚標示五種類別。

  因為家庭因素,發願吃全素的李小姐,走素食自助餐店,面對數十種菜色,要挑選還是非常小心,怕一不注意會吃到五辛香料的菜色,因為吃的是全素,一點奶蛋,五辛香料都不能行,怕破戒,偏偏她是外食族,只好固定吃安心的這幾家。

  其實國內素食人口已經多達數百萬,衛生署因此規定,從七月一號開始,素食產品外包裝,要細分成五種類別,全素或純素,就是不包含奶蛋、五辛素的純植物性食品,蛋素、奶素、奶蛋素,或是包含蔥、蒜、韮菜、洋蔥和紅蔥頭的植物五辛素。

  現在市面上的素食外包裝,都只大略標明素食可,對內容物標示不夠清楚,對素食餐廳業者和消費者造成困擾,從七月份開始,清楚規定五種素食類別,吃素的民眾一目了然,不會吃錯,也吃得更安心,因此沒按規定標示的素食,業者最高要罰款六十萬。(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