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紙巾含甲醛 長期使用恐致癌

 / 台北市

  到餐廳用餐一定會先用濕紙巾擦手,消基會卻驗出六家知名連鎖餐廳提供的濕紙巾含有超量生菌數,愈擦手愈髒,甚至還含有甲醛,不但會引起皮膚、呼吸道過敏,還會致癌。

  抽出濕紙巾擦擦手想清潔一下,誰知道竟然會接觸到致病生菌和致癌甲醛,這六件餐廳濕紙巾都被消基會驗出有問題,其中全台有十六家分店的麻布茶房,這款植英房抗菌潔膚巾最可怕,被驗出致癌甲醛。

  除了甲醛之外,包括了日式料理定食八、杏子豬排店、迴轉壽司連鎖店爭鮮,和美式休閒連鎖餐廳FRiDAY’S、饗食天堂,濕紙巾含有過量生菌數,不擦還好,擦了反而愈擦愈髒,要是拿來擦臉更糟糕。

  被消基會點名的這幾家知名餐廳得知消息非常震驚,已經把問題紙巾立刻下架,向廠商求償,而賣出甲醛濕紙巾的經銷商喊冤表示,紙巾是跟一家老字號工廠批來的,自己也受害,會馬上下架。

  消基會提醒,單包裝濕紙巾包裝只要破洞就會變質產生細菌,所以千萬不要拿來擦臉,尤其不要讓小朋友擦手,以免被吃下肚,一打開如果聞到刺鼻味或酸味,也千萬不要使用,以免間接把細菌和致癌甲醛吃下肚。(記者何佩蓁、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