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放榜 選擇唸高職者增加

 / 台北市

  高中職五專申請入學今天放榜,特別引人注意的是,台北市建國中學的最低錄取分數402分,而北一女則為403分比建中還高。另外,高職今年受到很多高分考生的青睞,部份學校的錄取分數遠高過一些社區高中。

  就算天氣熱到不行還是要埋頭苦讀,因為高中職五專的申請入學今天放榜,申請失敗的同學只能寄望在第二次基測取得更好的成績。申請入學佔招生總額的比率逐年提升,台北市不少學校更是提升到五成,今年可以提前進入明星高中的學生,北一女最低錄取分數403分,建中則是402分,在高職方面報名申請的人數不僅變多,錄取分數也大幅提升,甚至超過不少社區高中,像是台中高工就錄取了到7位400分以上的考生,台北市的大安高工也錄取了PR98,總分399,可以申請到師大附中的學生。

  校長說,過去高職的地位不如高中,可是受到就業市場萎縮的影響,學會一技之長相對重要,職校也因而受到學生青睞。而申請入學委員會也提醒考生,只能選擇被錄取的高中或高職其中一所,並在六月十九號前報到,否則視同放棄。(記者蔡慧玲、張國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