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退步 寫母罵人像女鬼

 / 台北市

  小學生作文能力又退步了,台北市針對小六學生做國語文能力檢測,總成績退步,有小學生形容媽媽罵人像女鬼,旅遊時看到的美景形象像是極樂世界,嚇壞了閱卷老師。

  老師說一則故事,一位智能障礙的洗車工人林進義,每週利用休假騎腳踏車回家探望母親,但令人驚訝的是他在台南市工作,媽媽住在台南縣,一路騎回家來回得花上八、九個小時。那小朋友你覺得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呢?小朋友們想出來的,有人說這是一個智能障礙的人;有人很有感觸的說他是一個勞而不廢的人,什麼是勞而不廢?找遍辭典只找到「殘而不廢」,聽得老師真不知該怎麼講下去。

  台北市教育局對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來個國語文大考驗,作文成績是歷年來的倒數第一。出了個題目難忘的回憶,答案讓老師真的很難忘。有人寫我的媽媽大罵就好像女鬼一樣鬼吼鬼叫,用女鬼也太不給老媽面子;有人去遊山玩水,卻寫出放眼望去簡直是極樂世界。讓人不知道該不該也跟著去看看,還有人寫「我問外婆長大要當什麼?外婆說長大要當一名家庭主婦。」就不要再逼外婆了,外婆還能長大嗎?為什麼小朋友的作文能力沒有一起長大?

  當了三十年的小學老師,梁瓊月最怕看到這種日記,「今天功課太多了,害我十點才能睡覺。現今的孩子寧可花時間K英文、打電動,老師好心買的成語字典卻擺在櫃子裡一動也不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