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品列車啟動 馬任列車長

 / 台北市

  除了知識教育現在教育部也要推行品德教育,在今天啟動了「台灣有品運動」列車,由馬英九總統擔任列車長並邀請小朋友搭上列車聽故事,希望品德教育能夠從小紮根。

  戴著列車長的帽子,馬總統握著小朋友的手模擬一起開火車,這一刻他化身為列車長,與教育部長鄭瑞城帶著小朋友一起搭上列車聽故事、玩遊戲,傳達愛的理念,讓品德教育扎根,能和總統一起玩小朋友很興奮。教育部計劃投入12億,推動品德教育促進方案,落實品德、品質和品味生活,營造他好、你好、我好和台灣真好的環境,啟動儀式請來總統登高一呼,還租了四節火車車廂,如此大陣仗舉辦記者會,家長團體認為與其這樣花大錢宣示,倒不如讓教育回歸正常化比較實際。

  全家盟副理事長林文虎也明確指出,學校一直有在做品德教育,但為什麼看不到效果,其實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他並以最近南寮漁港圍毆致死案為例說,政府應該聚焦看到痛處,把錢花在刀口上,有品運動才能真正落實。(記者冉瑞雯、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