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山寨.醫用口罩 網拍新三禁

 / 台北市

  在網拍上販售商品的賣家要注意了,兩大拍賣業者同時公布新三禁:有機、山寨與醫用口罩都不能賣,違者最高可罰一百萬,其中將禁賣的山寨機引起許多賣家反彈,不排除轉到地下化繼續賣。

  買山寨和賣山寨,不能再老神在在動動滑鼠點一點就成交,因為NCC認為山寨機沒驗證,又沒得維修,規定以後拍賣網站不能再出現有人賣山寨機,對網路賣家張先生來說恐怕虧大了,自己賣山寨機用的也是Iphone山寨機Iphane,賣山寨機一個月能賺多少錢不肯講,但是一張團購訂單就十來支,進帳五六萬跑不掉,這道禁令一下以後客人會不會跑掉。

  道高一尺,高一丈,張先生要轉戰其他地方,被禁的不止山寨,有機蔬菜、有機水果不是自己說了算,沒有機認證標章不能掛上網賣,敢冒用最高開罰一百萬,目前拍賣網站多達四千多筆號稱有機產品,但是八成以上都沒認證。還有想趁新流感浪頭上,網路大賺口罩錢的也不行,醫療用的口罩也不能在網路販賣,只有一般口罩可以,但是也不能號稱自己能對抗新流感否則同樣罰百萬。(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