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 牙刷比抹布水還髒

 / 台北市

  每天用來刷牙的牙刷,竟然比抹布還要髒嗎?一項最新的檢測結果顯示,把牙刷水和抹布水拿來比一比,竟然驗出牙刷的生菌數多出九倍,牙醫師還曾經遇過不少病人,因為沒有定期更換牙刷,最後導致牙齦發炎。

  打開培養皿,黃黃綠綠全部都是恐怖的細菌,這些細菌的來源,說出來一定讓你嚇一跳,就是這一根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牙刷,你能想像嗎?天天放在嘴巴裡的牙刷,不但細菌多,而且比抹布還要髒。醫師當場實驗,拿起牙刷,用棉花棒沾取上面的水分,用冷光儀器減測的結果,高達八十三萬的生菌,再和抹布水比一比,只有七萬多,牙刷的細菌多出了九倍,怎麼會這樣?原來天天放在廁所的牙刷,在潮濕的空氣中,幾分鐘就會增加一倍的細菌,兩三天下來,上百倍的細菌通通跑出來,這裡頭可能有葡萄球菌、鏈球菌,萬一嘴巴有傷口,這樣一刷,可不得了。

  聽起來很恐怖嗎,就要問問自己,牙刷有沒有定期更換,醫師建議平時盡量讓牙刷保持乾燥,九十天也就是三個月,就要換一次牙刷,免得陳年累積的細菌,趁虛而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