閏五月補運! 民眾排隊吃豬腳

閏五月補運! 民眾排隊吃豬腳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高雄報導

  昨天是農曆閏五月十五號,根據傳統習俗,吃豬腳就可以補運氣,不過有不少人昨天都沒有吃到,大家就在今天補吃,豬腳店依然人潮不斷,很多民眾搶著要吃開運豬腳。

  從香噴噴的滷汁裡舀起滷到入味熟透的豬腳,看了就好想吃,冒著煙的豬腳沒放好,顧客一上門就要買三斤,裝起來三大盒滿滿的豬腳蹄膀,要跟朋友們一次吃個夠,有運將趁著開車空檔來買個豬腳便當,平常怕油膩的小姐們,也外帶豬腳麵線回家吃,還有店裡面的客人,一個個大口大口吃著Q軟豬腳,他們都是前一天來不及吃到豬腳,想要及時補補運氣,一整桶的豬腳,才一會兒就要補貨,老闆娘剁豬腳剁到手都酸,這兩天豬腳店的人潮沒有斷過,豬腳甚至賣到不夠。

  前一天是農曆閏五月十五號,根據傳統習俗,吃豬腳能夠補運,不過當天沒吃到的人,只要在這個月裏面吃,據說也能有好運氣,這股閏五月的補運炫風,也讓各地豬腳被橫掃一空。(記者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