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夠熱! 淡水飆36.7℃

真的有夠熱! 淡水飆36.7℃ | 華視新聞

曾馨霈 張政捷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熱到不行,今天全台最高溫又出現在淡水,36.7度,雖然沒有打破昨天的紀錄,還是夠熱的。台北地區中午氣溫也有三十六度,民眾熱到只想吹冷氣、吃冰,就連動物園的棕熊,都熱到泡在水裡消暑。

  天氣到底有多熱?來看大中午台北天空藍得發亮,白雲沒看到幾片,太陽直射氣溫猛飆,火車站附近溫度計顯示,達到三十六度,這麼熱看看這大車小車走在路上,熱氣蒸騰柏油和輪胎簡直要融化。民眾一出捷運站,一秒鐘都不遲疑,遮陽傘馬上打開來,傘花朵朵開,沒有傘的人是晒得暈頭轉向,不是躲到百貨公司裡吹冷氣,就是跑到冰店吃冰消火氣,讓冰店生意好得不得了,一家三口,低頭猛嗑碗裡的剉冰,一秒鐘都不願意停下來。天氣熱到連動物也受不了,體型龐大的棕熊為了散熱,整隻抱在冷水裡,好不容易爬上岸,一身冷水也捨不得甩乾。泡在水裡消暑的還有紅耳龜,一隻一隻浮在水面上,根本熱到懶得動。亞洲黑熊也怕熱,躺在陰涼的樹蔭下,睡成大字形,模樣超慵懶。

  冒著高溫逛動物園,帽子、洋傘只是基本配備,進階版的有娃娃車裝上電風扇,還有冰毛巾掛在脖子上,只能說天氣真的太熱了,大家消暑各有妙招。(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