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岳湧泉溪水冰涼 消暑好去處

  連續兩天北台灣出現超過三十八度高溫,今天又碰上農民曆的大暑,也就是一年中最熱的一天,不少民眾跑到山上避暑,像宜蘭東澳山區的東岳湧泉,溪水冰涼成還能露營烤肉。

  明明是擺在裡睡覺的氣墊床,現在竟然成了最佳的游泳圈,小朋友白天躺在上面戲水,晚上就可以當作露營的睡床,從台北來的董先生一家第一次來到東岳湧泉就玩瘋了!

  位在宜蘭東澳鐵路橋下的東岳湧泉,水質清澈,己經廢棄的舊鐵道橋,成了天然的庇蔭,每到炎炎夏日就成了民眾戲水的最佳去處。

  這幾天熱浪襲台,加上又是大暑,趁著暑假,大小朋友前來泡泠湯,不用換泳衣,也不用收費,躺在水底下,石頭旁,要游、要划,打水槍打籃球要怎樣都可以,大家可都盡情享受這個水溫十四度,比冷泉水還舒暢的天然湧泉中,泡太久大家都只有一句話,就是好冰啊!

 有飯香,還有泡在水裡自然冰涼的飲料,管他是不是大暑逼人,泡泡東岳湧泉,保証讓你涼快到底。(郭怡君 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