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練扯鈴3年 12歲童奪世界冠軍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個小朋友真的要叫他第一名,才十二歲就拿下國際雜耍冠軍。住在屏東的劉小弟很會扯鈴,苦練三年都不間斷,最近他去美國參加比賽,不但拿到第一名,還打破紀錄,是世界上最年輕的雜耍冠軍。

  三個扯鈴就像是摩天輪一樣,一上、一下的來回旋轉,劉小弟弟秀的這一招是他最得意的表演,此外還有單手扯鈴,看他帥氣的把一隻手放在腰後,看起來有十足的高手氣勢。劉小弟弟個頭雖小,但是玩起扯鈴可是世界級的選手。在62屆國際雜耍扯鈴比賽中,他是新出爐,而且是年紀最小的世界雜耍冠軍。

  手拿著金牌,劉小弟弟和銀牌、銅牌選手合照,足足矮人家兩個頭。人小藝膽大,劉小弟弟從激烈的比賽中抱回了世界第一名。

  為了要拿這個世界第一,劉小弟弟比賽前可說是吃足苦頭,十二歲的他每天都要練習四個小時,苦練了三年,沒有一天休息,而且為了要去美國參加比賽,需要十多萬元旅費,劉小弟弟做街頭表演,靠自己賺錢。

  才十二歲就已經是世界雜耍的扯鈴冠軍,學校老師看見劉小弟弟還得尊敬他三分,因為劉小弟弟展現的不只是高超的扯鈴技術,他所表現的毅力和決心更讓大人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