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邊打簡訊 肇禍率遠勝酒駕

綜合報導

  

開車講手機很危險,美國研究更發現開車打簡訊,比講手機還要危險六倍,車禍肇事率比酒駕還高,開車打簡訊比酒駕還危險,研究指出,開車打簡訊的肇禍率高達二十三倍,遠遠超過開車講手機和酒駕的危險程度。

  美國「維州科大運輸機構」在長達十八個月的時間裡,密集監視並記錄駕駛人開車打簡訊的情形,結果發現,司機會發生車禍,就是因為有將近5秒的時間看簡訊或發簡訊,在這要命的4.6秒裡,時速將近九十公里的汽車,就可以跑一百公尺,這麼長的距離,駕駛人都沒有注意路況,難怪會出車禍。

  開車打簡訊的人,將會導致其他用路人喪命,開汽車打簡訊危險,走路打簡訊也會撞得鼻青臉腫,而開火車還打簡訊,那更是要人命,去年洛杉磯的通勤列車出軌事故,造成25人罹難,原因就是火車駕駛打簡訊,結果疏忽了燈號而肇禍。

  今年初波士頓的輕軌電車意外,同樣是司機打簡訊闖紅燈,造成49人受傷,一連串的致命事故,促使美國聯邦政府立法禁止開火車打簡訊,其實為了自己為了別人,不管開車還是走路,最好別發簡訊,專心一點才是保命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