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出好吃綠豆湯 國中生科展季軍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怎麼煮綠豆湯最好吃呢?婆婆媽媽有自己的撇步,但不一定比得上桃園六和國中的這四名國中生,他們用科學實驗分析,找出煮綠豆湯好喝的秘訣,也讓他們奪下全國科展第三名。

  手裡拿著溫度計測試水溫,杯中的綠豆正跟著沸騰的水不停地冒泡泡,這量杯裡的綠豆湯可是經過實驗驗證,最好喝的綠豆湯喔,怎麼煮,六和國中的學生告訴你,首先先把綠豆連殼一起泡進水中,浸泡八十分鐘後,再用酒精燈煮六十分鐘,最後再放糖,這樣的綠豆湯脫殼率不到一半,不會太爛,又可以保留Q度。

  國二學生拿煮綠豆湯當作實驗主題,發現綠豆如果沒泡水,皮膜太緊,煮熟後幾乎百分之九十五都會脫殼,口感吃起來反而太爛,這樣的實驗成果,不但讓評審們眼睛一亮,還拿下全國科展第三名。學生們一次又一次,經過半年的實驗,綠豆湯吃到怕,最後總算得到一個完美的解答,要煮綠豆湯,建議大家先泡水八十分鐘,再煮六十分鐘後放糖,煮出來的綠豆才會又Q又好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