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流感貴150元 健保局自己漲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發燒,卻有立委踢爆有藥商發國難財,因為疾管局跟生產克流感的羅氏藥廠,買一盒克流感成本800元,納入健保後卻變貴要950元,一次購買500萬盒,國庫瞬間失血7.5億,痛批健保局發國難財。克流感買的數量比以前多,價錢反而變貴,立委痛批健保局任由藥廠發國難財,疾管局原本庫存的克流感大約220萬盒,當時購入的價格是一顆要80塊一盒800塊,但是八八水災後H1N1可能大流行,8/15號健保局將克流感納入給付,預計要買500萬盒,但是價格卻變成一顆95塊,一盒950塊,國庫瞬間失血7.5億。

  原來健保局是比較國際的價格才決定自行調整購買成本,而羅氏藥廠也表示,當初購買政府克流感的匯率是22.5塊台幣兌換一塊瑞士法朗,現在是30.9比一,所以健保局才決定自行調漲購入價格,羅氏並沒有利用災難發財,只能說健保局在這種關鍵時刻還自己調漲價格,簡直就是拿磚塊砸自己腳,人民觀感當然不可能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