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35元時代 台幣重貶22年新低

 / 台北市

  新台幣重回三十五元兌一美元的時代,受到韓元早盤重貶的影響,連累台幣狂瀉不止,新台幣重貶二點二四角,以三十五點一七四元兌一美元作收,創下了二十二年來的新低紀錄。

  能抹的能化的,現在快快買起來,台幣拼命貶,匯差大口吃掉潤,像這罐粉底液上個月只要一千六百八十元,這個月買就要一千九百八十元,因為台幣不斷貶值,大家都快受不了了。真的是咬牙撐,經濟不景氣,偏偏又遇上台幣腿軟,多出的匯差也只能含淚吞。因為貶值變成亞洲各國的競逐賽,韓元早盤一口氣貶破史上新低,新台幣大受影響,瞬間貶破三十五元關卡。回顧台幣走勢,二00一年七月受到首次政黨輪替的影響,新台幣貶破三十五點五元,是彭淮南出任央行總裁十一年最低的價位,而隔年也有三十五點二六八元的紀錄。今年度在金融海嘯的襲擊下,台幣不斷貶值救出口,在韓元步步緊逼的狀況下,台幣貶破三十五點一七四元,破二十二年新低,直逼彭淮南防線。

  台幣會不會繼續貶,還要看韓元臉色,韓元能不能成功阻貶,攸關會不會引爆亞洲貨幣危機,甚至亞洲金融風暴。貶值這帖救出口的藥方,使用可得要更小心。(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