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孕婦人體實驗 準媽媽不敢打

吳采妮 賴文忠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苗預計十一月中旬開打,但第一批生產一千萬劑,每人要打兩劑才能防疫,有人建議每人打一劑就夠了,不過專家認為抵抗力不夠。而且新流感疫苗是全新產品,沒有經過孕婦人體實驗,很多準媽媽們不願意施打,怕有副作用。診間裡滿滿等待產檢的孕婦,但是臉上卻看不到即將迎接新生兒的喜悅,每個準媽媽都戴了大大的口罩,悶到受不了,寧願拿紙來扇風,也不敢拿下來。

  雖然新流感疫苗即將上市,孕婦還是排在施打的第三順位,但準媽媽都怕的不得了。準媽媽不敢打,準爸爸也不願妻兒成了白老鼠,但生產疫苗的國光生技卻有不同看法。國光生技掛保證,準媽媽們一人施打兩人防疫,而衛生署第一批採購了一千萬劑新流感疫苗,有人建議效果好的話,一個人打一劑就夠了,這樣可以從五百萬人增加到一千萬人施打,但是專家跟官方都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五百萬人接種疫苗,能不能減緩新流感疫情繼續蔓延,政府一個頭兩個大,民眾現階段除了排隊等待,也沒有其他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