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壯士試打疫苗 防疫靠你們了!

何佩蓁 包業瀚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才發飆,今天又語出驚人的說,流感疫苗就算通過人體試驗,未來給民眾施打,還是不可能百分之百產生防護力,還是有人可能因為流感致死,那誰還願意當人體試驗的白老鼠呢?根據華視新聞掌握到的獨家消息,包括楊志良自己、還有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以及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都自願試打疫苗,我們還獨家訪問到其中一位參予人體試驗的大學生,他說心裡,真的怕怕的。

  伏地挺身展現體力,張同學很少生病,二十歲還在唸大學身體強壯,為了幫忙對抗新流感,他鼓氣勇氣願意試打。新流感疫苗是從可怕的病毒株中培養出來的,國光生技已經委託台大、三總和萬芳醫院,徵求三百五十名試打人士,男女都有涵蓋各年齡層,生病受傷不行,熬夜忙碌也不行,必需體檢驗血確認符合條件,還要簽下同意書,有沒有報酬,當白老鼠能領到多少錢,還在討論中。就有網友說,不想提早和上帝喝咖啡,不想拿身體健康開玩笑,至少六萬以上才肯試打,否則出事保險不理賠怎麼辦。衛生署長楊志良確定會接受試打,不過他也坦承,新疫苗有風險。而正花蓮拚選舉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也願意當白老鼠。包括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前衛生署長、中研院士陳建仁,都表明九月二十五日要成為第一批試打民眾,人體試驗能不能成功,能不能及時讓新流感疫苗安全上市,就靠這三百五十名試打壯士,伸出手臂,勇敢挨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