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新流感! 幼稚園爆退學潮

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也改變了大家的生活習慣,甚至教育子女的方式。原本很多家長會送孩子去上幼幼班,讓他們提早適應團體生活,但最近幼稚園出現退學潮,爸爸媽媽寧願把孩子留在家裡,也不願冒著可能感染的風險,把孩子提早送到幼稚園。

  三歲的樂樂真的很樂,因為要上幼稚園了,穿著的學校圍兜兜,爸爸新買的,以後穿著跳舞給同學看。粉紅色書包,爸爸新買的,樂樂忙著裝進了糖果,還放進了玩具,每天背著書包在家裡溜來溜去,但是碰到了新流感要一起開學,讓樂樂的阿嬤很害怕,本來都註冊了,現在學校不去啦,樂樂壓根不知道阿嬤有多害怕,萬一回來開始酷酷嗽,那可怎麼辦?一樣很挫的家長可不只樂樂的阿嬤,不少幼稚園最近很多爸爸媽媽來關心,這樣上學OK嗎?有的放心不下,本來都報到了,最後還是SORRY SORRY。

  幼稚園的全天班,本來二十個孩子,下午只剩不到十個蹦蹦跳跳,這節骨眼,還是關在家裡最好。擔心孩子的抵抗力抵不了,回來感冒更頭大,小朋友的同班同學,最後變成家裡的阿公阿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