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咖啡入餡 創意月餅嚐鮮

吳青穎 何佩蓁 謝漢陽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三個禮拜就是中秋節,今年又有很多創新口味,像是紅茶桂圓乳酪月餅、櫻花葉蛋黃酥、咖啡蔓越梅月餅,保證你沒吃過。

  咬下一口女同學滿臉幸福表情,外頭脆脆的日本進口米餅裡,包的是草莓果肉冰淇淋和鐵觀音茶冰淇淋,滿嘴果香茶香還會回甘。冰淇淋冰冰涼涼,配上脆脆米餅,時尚新口味,年輕人很難拒絕。而傳統蛋黃酥今年不但有新的蘋果造型,還有新口味,日本進口的櫻花葉醃漬後,配上蔓越梅白豆沙,酸酸甜甜清新脫俗的層次感,每咬一口都有不同滋味,同樣走香氣路線,這咖啡蔓越梅月餅,切開一看,從巧克力到咖啡餡再往下是酸中帶甜的蔓越梅,香濃咖啡配上果香,非常對味。老人家講求健康養生,那就不能錯過五星級飯店推出的紅茶桂圓乳酪月餅,紅茶磨成粉搭配桂圓肉,再把鹹鹹的乳酪包在中間,鹹中帶甜出乎意料的和諧美味,補氣養生,送禮也不失禮,今年中秋月餅,不但中西合併帶有日本風味,低糖低油養生更要讓大家過完中秋不長肥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