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抽查冰品 四分之一生菌過多

林仙怡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吃冰很過癮,但小心不乾淨拉肚子,台北縣抽查市面冰品,47件中就有11件,2成四驗出大腸桿菌以及生菌超過標準,其中知名的豆腐花成更是超標11倍,吃下肚恐怕會肚子痛腹瀉。天氣熱,吃一碗冰冰涼涼的剉冰,說有多享受就有多享受,加上紅豆粉圓,更是夠味,剉冰大家都愛吃,但是北縣衛生局抽查北縣47家冰店,結果大腸桿菌、生菌數,就有11家不合格,這其中還包括知名的連鎖冰店。

  位於三重正義北路的分店,也被列入黑名單,被點名的業者火氣很大,被抽查到的紅豆黒糖剉冰,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也不願意交代,因為店裡空蕩蕩,幾乎一個客人都沒有,上門來買的老顧客,聽到自己常吃的剉冰不乾淨,更是嚇了一跳,大腸桿菌超標的黑名單,包括豆府花城的三重和淡水分店,中和水檸檬茶飲,汐止忠孝東路270巷的攤販,另外三重的黃金圓冰店、永和冰工場、新店源平溪豆花大王,以及新店古早味黒糖剉冰,大腸桿菌和生菌數通通不合格,吃下去恐怕會有拉肚子,引起腹瀉的症狀,仔細看,您經常光顧的冰店,是不是也榜上有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